一生只愛他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句話對相戀已久仍然甜蜜相愛膩在一起的兩個人來說,是最恰當的比喻。然而對於深愛的某個人卻又失去的心情也是同樣可帛琉比擬。 相愛的一對戀人,當感情達到最濃烈時,外面的花花世界,甚至一草一木在他們的眼中已然視而不見。一切就是那麼理所當然、順理成章。 在看過太多週遭的女性朋友因著銀行利率心愛的另一半離她而去,獨自撐下一個家庭的重責大任的例子後。使我非常相信愛情的力量絕對可以改變一個人,卻無法讓一個負心的男人回頭……。 曾經是柔弱單純的溫柔女子整合負債,對任何事總是以他為優先考量,盡心盡力全力為他付出,處處以他為中心,柔柔順順討他歡心。 在她眼中,他是一片天。縱使她有過人的才華,卻仍以夫為貴,甘心作一個小女房屋二胎人。真讓人不明白為何男人還會離開? 大學四年,畢業五年,將近 10 年的感情考驗而結來的婚姻,竟然就在結婚不到 2 年就不告而別?從此 10 多年來音訊全無….。 當她告訴小額信貸我:「我是單親媽媽,跟女兒同住。」「離婚多久了?」「沒有辦離婚,因為孩子的父親不知跑哪兒去了?」「怎麼會這樣?男人為何離開?」「我也不明白,既沒有不合也沒發生買房子爭執,就是有一天下班回來,發現冰箱門壓著一張紙條,簡單幾個字『我走了!不要來找我!』」起初,她以為是跟她開玩笑,出遠門或出差去了,過幾天應該會回來。誰知,這張買房子字條竟成了判她婚姻拘役無期徒刑的判決書。從此,她莫名其妙的成了單親媽媽,擔負起養家糊口的重責大任。曾經,試著去找他,也盼望他有一天會如往常一樣天天等在公司樓下酒店兼職,接她下班。可是,這一幕從來沒有再出現……。她說:「我的公公也是年輕時離家,留下婆婆獨自扶養先生長大成人,幾十年過去了,如今卻拖著一身病回來投靠這個老妻……。禮服」難道,是宿命?或遺傳?真叫人情何以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信用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12efrs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