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線~~火車便當大集合 最近在看我老哥"大貓"的部落格談到火車便當這回事, 才真的感覺到,火車便當真的對我們家的小孩有很濃很濃的記憶 小時候因為媽媽常常要到台北"暑訓"什麼的, 因為辦公室出租愛哭愛跟路的我,總喜歡纏著媽媽帶我ㄧ起去台北 但是那時候的火車,真的是超級慢的..........尤其我家又是在台南 如果我記得沒錯,從我們新營到台北,坐火車應該要四五個小時跑不掉 但對於一個不到十歲的室內設計小孩子,叫他安安靜靜的做個四五個小時, 真的是太難啦 所以上車前媽媽一定會買一包栗子塞我的嘴巴 那整個旅程........最讓我期待的,就是火車便當囉 因為車開到一半,栗子吃完了,也中午了.......澎湖民宿接著再吃很香的便當 整個旅程就變的超滿足的呢~~~ (儘管那時所謂的旅程就是坐在火車上的這四五個小時) 所以長大了之後,即便台鐵的鐵路便當變難吃了, 即便我真的很不喜歡吃飯, (認識我的賣屋人大概都知道,問我吃什麼,我一定會回答只要不是飯就好!!!) 但 每次聽到火車上廣播有便當販賣,還是忍不住吞口水 現在也因為地利之便,住在東部的我,怎麼能放過東部這些大站的火車便當呢 從北台灣一路走下來,第個人信貸一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福隆便當 這次就專程到福隆吃它的便當 火車站下來,旁邊大概就有三四間賣福龍便當的便當店網路上傳說的是火車站下來,靠左手邊的第一家~~鄉野便當外包裝.................其實便當盒就淺淺的九份民宿...........(是紙盒)大約七,八道菜芭............老實說我覺得還好一般便當菜有高麗菜,香腸,兩種不同的魯豬肉,蘿蔔干,半顆滷蛋,鹹菜和魯豆干還有個小片像炸黑輪的東西這是上一家的隔壁,基於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錯放一人的心態有類似的東西ARMANI,我一定會去吃去比較所以吃完第一家,繼續第二家做比較說真的,對我來說,第二家比較好吃是因為魯的口味比較重........比較下飯,雖然菜色差不多但我就是喜歡重口味啦他們有三種不同的豬肉(控肉,肉排,炸肉),一樣是有高麗菜,蘿蔔干,黑輪,酸菜,買屋滷蛋他們家的香腸也煎的比較香喔一路往下........關山,關山火車站前面的關山便當也滿有名氣的在往南是池上........(池上米很有名,我覺得他們便當的米真的有比其他地方便當的米好吃)這是外包裝~~~~聽說關山便當有名的是牛肉便當.......可是結婚西裝我還是想吃招牌關山便當.....左手邊........紅糟肉,肉乾,麵粉包細肉條炸,不怎麼樣的香腸,豆乾,滷蛋池上便當.....右手邊.......肉類比較多一些,還有蜜過的柴魚片,滿下飯的(我覺得菜的部份其實差不多,但關山,池上便當的米飯真的是有比較Q,不負債整合會爛爛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12efrs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